No...cry

周雨篇

  我叫周雨,1992年出生,从小练习乒乓球。我本是右手执拍,一次偶然中教练发现了我左手执拍的潜力后改成左手。我喜欢乒乓球,所以我总是很刻苦很刻苦的训练。因为家里条件有限,我选择去乒校,这不影响我对乒乓球的热爱。从小到大不论是教练、父母、还是身边的亲戚朋友都说我很有天赋,我自己也这么觉得。

  后来自然是如愿以偿的进了国家队。在国家队里有神一般的前辈、天赋异禀的同龄人和青出于蓝胜于蓝的后辈。训练很苦,教练很严,生活很累,但没人抱怨过。在这里没有最刻苦只有更刻苦,努力是最不值一提的。

  渐渐的,我开始有些力不从心,开始觉得自己是最没天赋的那一个。即使我没日没夜的训练,即使我废寝忘食的训练,也不能阻挡现实只给我一个答案——我真的不行了。

  于是,在进入国家队的第十四年,我选择申请退出国家队,回到省队。不仅是球迷和队友的不舍,我更是久久夜不能寐,下了千万次决心才提交了那份申请书。

  我是真的——一点天赋都没有了。

可是我舍不得啊,舍不得热爱了这么久的乒乓球。所以我宁可回到省队也不想放弃它。

  现在在省队,虽然没办法再接触高级的国际赛事。可我依旧过得很充实,可以把自己所学的传授给队里的师弟师妹们。也有更多的时间陪陪妹妹和父母,这也许就是我最好的结果了。

  即使面对这么多挫折和困难,但我从不会后悔选择乒乓球。乒乓球会给每个人答案,答案各有千秋,这也许就是属于我的答案。
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8)